市住建局赴住建领域数字化企业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来源:宁波市建设数据和档案管理中心 发布日期:2023-01-17 15:36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推进住建领域数字化和住房保障工作,切实为企业破难题、送服务、鼓干劲,1月16日下午,市住建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袁布军与相关处室(单位)赴中航安贞(浙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浙东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开展“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

图片1.jpg

在中航安贞(浙江)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袁布军与公司负责人开展座谈,详细了解了公司的发展历程、在全国住建领域的数字化建设成果以及数字孪生、元宇宙等相关产品的研发情况,观看了城建项目管理在线应用的系统演示。询问了企业当前发展存在主要困难,并与企业负责人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图片2.png

袁布军对走访公司的相关成果予以高度肯定,并提出了三方面建议:

一是要进一步深耕行业,做好技术支撑。当前数字中国建设方兴未艾,公司在住建领域的数字化建设工作已有较好的基础,要抓住时代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进一步做大做强。

二是要进一步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人才是推动企业发展第一资源和核心要素,数字化建设工作同样需要强有力的人才支撑。科技企业要让人才引领高质量发展,形成良性循环。

三是要进一步加强信息安全教育。数据安全是底线,软件企业要加大信息安全的管理力度,加强信息保密知识的宣传工作,定期开展信息安全宣教活动和培训工作。

图片3.jpg

图片4.jpg


随后袁布军一行来到位于宁波中心大厦的浙东绿城房地产有限公司。作为宁波首个共有产权住房项目全过程咨询单位,包含设计项目管理监理等内容,该模式首次在保障性住房项目中试点。袁布军了解项目推进中的困难和问题,协调物资供应、资金保障等工作,要求各参建单位高度重视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一以贯之谋划好项目建设、住宅预售等工作,保证产品经得起市场检验、时间检验,春节期间注重留工作业安全,让留甬工人度过一个祥和春节。

市住建局将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推动“大走访大调研大服务大解题”活动常态化开展,实地了解企业、基层诉求,着力解决企业发展的痛点难点问题,培育行业龙头企业,促进行业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