鄞州区征管中心(城中村改造中心)开展房屋征收安置房票政策及征迁管理智慧系统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3-03-24 13:45 浏览次数:
字号:

3月22日下午,区征管中心(城中村改造中心)邀请区住建局、东钱湖开发建设局及各镇街分管负责人、拆迁办负责人参加区房屋征收安置房票政策及征迁管理智慧系统培训会。

自2022年11月14日我区出台《宁波市鄞州区房屋征收安置房票实施办法(试行)》以来,相关部门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房票政策推进落实工作,加快建设房票结算业务平台,鼓励和引导房企及商品房项目入驻房源超市并提供购房优惠。此次培训会从房票实施办法解读入手,结合房票管理结算平台、房票兑付结算等介绍,为征迁实施单位展示了房票应用的实操全流程,为下一步房票政策在征迁项目中的推行奠定了基础。目前已有5个项目申请使用房票安置,涉及1700余户,并有17个商品住宅项目入驻房票特供区。

征迁管理(城中村改造)智慧管理系统经过近一年的开发打造也将正式上线。系统涵盖了拆迁流程中全过程、全要素内容,推广使用后能一定程度上减少工作流程,减轻数据的重复统计和报送工作,并对相关的征迁数据也能做到实时录入和监测。

会上,城中村改造发展服务中心主任王翔指出,两个系统的启动是适应征迁工作全面贯彻数字化改革的要求,希望各征迁实施单位加强对系统操作流程的学习和使用,共同打造好智慧管理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