积极探索“党建+”,助力优化营商环境——市建设监察支队主动服务企业信用的修复
来源:市监察支队 发布日期:2023-03-28 09:50 浏览次数:
字号:

从2023年3月16日某建筑公司向我局提出信用修复申请,到3月24日向当事人送达《信用修复确认通知书》,支队执法人员仅仅用了7个工作日就完成了对企业的信用修复,比规定时间大幅提前了5个工作日,获得了企业的好评和点赞。

良好的信用是企业走向成功的“绿色通行证”,但企业受到行政处罚后,处罚信息将通过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向社会公示,企业将在政府采购、招标投标、享受政策、银行贷款等方面受到限制,公示的信息成为企业发展的“绊脚石”。消除负面影响,修复不良信用成了受罚企业的迫切需求。为了更好的推进信用修复工作,保护信用主体的合法权益,2023年3月8日市住建局印发了《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进一步做好信用修复有关工作的通知》,并明确由宁波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统一开展行政处罚信用修复工作,切实助企纾困,进一步提升企业信用意识,重塑企业良好信用,有效激发全市建筑行业经营主体活力。

近年来,信用管理部门加大了对企业信用的管理,明确了相应奖惩措施,但建筑业企业在被行政处罚后不知道可以信用修复,也不知道如何修复。对此,宁波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坚持党建引领,立足职责定位,积极探索“党建+”发展模式,鼓励和引导不良信息主体主动改正违法失信行为、消除社会不良影响,对符合信用修复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上门等方式主动告知,依申请进行修复,帮助企业提升了信用水平。

20230327095426_4398.png

在当前全省奋力推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一号改革工程”的关键时期,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将迈好党建引领“步”,把好信用修复“关”,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帮助企业走实信用建设“路”,助力营商环境优化提升。

20230327095441_592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