亮相央视!浙江二建建设者坚守一线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浙江二建 发布日期:2024-02-18 14:10 浏览次数:
字号:

人勤春来早,实干走在前。

2月16日,央视新闻频道《朝闻天下》聚焦集团所属浙江二建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永久校区东生活组团项目,报道浙建铁军春节坚守岗位,奋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今年春节,该项目200多名建设者奋战一线,穿梭在钢筋水泥丛林,全力推进9000立方米混凝土浇筑任务,用实干业绩跑出“新年加速度”。

该项目是省“千项万亿”工程——宁波东方理工大学(暂名)校园建设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总建筑面积13.7万平方米,总投资7.8亿元,预计2025年秋季开学前竣工交付。大学建成后,将培养国家急需的前沿科学研究和高技术领域人才,致力世界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核心技术攻关。

436731588.jpg

自去年9月开工以来,项目团队撸袖实干,相继完成场地平整、桩基施工、深基坑土方开挖等工序,目前正进行地下室顶板浇筑。为保障项目早日建成,项目部春节坚守岗位加紧施工。“看着大楼节节拔高,特别有成就感。”来自湖北的电工冉兴华笑着说,这是他在项目过的第一个春节,用劳动的方式来欢度新年很有意义。

1612021876.jpg

混凝土施工需连续浇筑、一次成型,综合班班组长邵志新一大早在现场忙开了:安排班组做好浇捣准备,联系混凝土输送泵车,协调运输道路。为确保浇筑质量,邵志新与工友对每个浇筑点位严格把关,不时用振捣棒振捣刚入模的混凝土,保证混凝土均匀、分层浇筑。“从早上6时一直持续到16时,紧盯现场丝毫不懈怠。”邵志新说。

1471101356.jpg

相关情况还获得中国蓝新闻客户端、《宁波日报》以及甬派客户端报道。

为了让坚守人员切实感受到新春的喜庆和团聚氛围,项目部通过发放过年大礼包、加大工资补贴、丰富工友们餐桌等举措,增加过年“仪式感”。“五湖四海工程人一起过春节,一样温暖一样快乐。”青年工人李敏说,项目部关怀备至,让大家没有后顾之忧,铆足劲头抢生产。项目部管理班子春节带头驻守,以节点目标为“军令状”,力争春节期间实现地下室结顶,全面转入地上主体施工。

来源:浙江二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