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年动员振精神,踔厉奋发启新程 全省装配化装修试点工作会议在宁波召开
来源:市住建局 发布日期:2024-02-29 16:02 浏览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快新型建筑工业化发展,不断健全装配化装修工作体制机制,推进试点工作落深落实,2月26日,浙江省装配化装修试点工作会议在我市召开。省建设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许峰出席,省建筑业管理总站站长叶斌,宁波市住建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潘伯林,杭州市、嘉兴市建设主管部门及相关建设、设计、施工单位和协会共70余人参加。

360467439.jpg

会前,参会人员现场观摩了我市装配式装修试点创建项目北仑工业园区宿舍楼改造提升工程。该项目采用装配式竹木板墙面、SPC地板、SMC集成卫生间等装配化技术应用,对楼层内生活配套用房进行整体装修改造,具有施工快捷,噪音小,建筑垃圾少,即装即住等优势。在综合成本基本不增的情况下,有效解决了原有建筑屋内漏水、内墙破损、卫生间沉降等问题。

126520852.jpg

会上,相关单位围绕《装配式建筑设计实施建筑师统筹协调工作导则》《浙江省装配式建筑BIM设计技术导则》《以产业化思维、专业化思维发展装配化装修》《装配化装修适用场景及成本》等主题开展经验交流,各地建设主管部门就装配化装修试点开展情况作工作汇报。

555460044.jpg

许峰充分肯定全省以及我市在装配化装修试点工作推进中取得的成绩,并就下阶段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树信心。要从建设部、厅党组工作部署的要求来坚定推进装配化装修工作的信心,从装配化装修成熟的技术支撑来坚定推进工作的决心。二是要鼓干劲。要充分认识到装配化装修产业巨大,是政府部门培育新产业的着力点,是增强老百姓获得感的着力点,是减少资源浪费发挥社会效益的着力点。三是要抓落实。要突出系统思维、创新驱动、各方协同、重点突破,坚持“全系统、全过程、全要素”,坚持问题导向,补齐短板弱项,加快推进步伐。

下一步,我市将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厅相关工作要求,以“控成本、提品质、扩应用”为目标,持续深入推进装配化装修试点工作提质扩面,加快形成宁波可复制可推广的试点工作经验。

来源:市建筑市场管理服务总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