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世纪大道快速路(东明路-永乐路)工程竣工决算审计报告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
来源:市住建局发布日期:2024-03-04 16:14 浏览次数:
字号:

宁波市审计局于2023年5月25日至10月10日,对我局负责建设并由宁波市绕城高速连接线建设有限公司(以下称代建单位)代建的世纪大道快速路(东明路-永乐路)工程竣工决算情况进行了审计,并出具了审计报告,我局收到审计报告后,对审计发现问题进行了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公示如下:

一、工程管理方面

1.关于“部分工程存在未严格按照设计要求施工”问题。代建单位在2023年10月已按设计要求完成整改。在今后的项目管理中,我局将加大对参建单位履约监管力度。

2.关于“部分工程内容未按规定要求进行检验试验,且个别检测报告存在弄虚作假的情况”问题。代建单位已对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处罚。在今后的项目管理中,我局将督促代建单位加强质量意识,严格要求施工、监理单位按照设计及规范要求及时对材料和工程内容进行检测试验,如实提交相关检测报告。

3.关于“存在较大变更未组织专家论证的情形”问题。我局已要求代建单位在今后项目管理中进一步规范工程变更管理,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及时组织专家进行论证。

4.关于“工程现场资料管理不规范,不能如实反映工程实际”问题。代建单位已对市政主体Ⅰ-Ⅲ标段施工单位进行了处罚,同时对市政主体Ⅱ、Ⅲ标段施工单位因碎石数量差异进行核实并扣减相应工程费。

5.关于“部分工程变更存在未经审批先施工的情况”问题。我局已要求代建单位在今后项目管理中进一步规范工程变更管理,严格按照规定及时办理工程变更、及时签证和审核并在变更实施前报我局审批。

6.关于“未按合同约定对容器苗等乔木实施过程管理”问题。代建单位已扣回容器苗与普通乔木之间的差异金额。

7.关于“个别施工及监理单位人员出勤记录存在弄虚作假”问题。代建单位已对相关施工及监理单位进行了处罚。今后项目管理中,我局将督促代建单位加强施工、监理单位人员考勤管理,要求监理、施工单位人员履职到位,杜绝弄虚作假情况出现。

二、征地拆迁方面

1.关于“个别项目超标准补偿且无依据,涉及约807万元”问题。目前庄市街道拆迁办正根据镇海区房屋征迁工作联席会议纪要[2023]26号要求,委托第三方造价咨询专业机构对宁波市波达不锈钢制管有限公司展厅装修等出具重置价格报告作为补偿评估的参考依据,因展厅实物等已经拆除,第三方评估存在一定困难,目前正积极进行相关资料收集整理。代建单位将会同镇海建交局继续督促落实。

2.关于“超标准容积率的未经登记建筑补偿不充分”问题。2023年10月14日镇海区已召开房屋拆迁工作联席会议,同意相关拆迁补偿方案。

3.关于“对红线外无证房屋存在奖励费多计,涉及金额9.54万元”问题。2023年10月14日镇海区已召开房屋拆迁工作联席会议,同意相关拆迁补偿方案。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4年 3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