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建设房产监察支队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保障服务中心
单位介绍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保障服务中心是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所属公益一类(执法)事业单位,机构规格为正处级。中心内设办公室、建设房产科、稽查科三个科室。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保障服务中心贯彻落实中央决策、省委部署、市委要求,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主要职责是:

(一)宣传贯彻国家、省、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法律、规章和有关政策。

(二)依法行使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职责,指导、协调、监督各区县(市)行政执法工作。

(三)按管理权限承担市级及市级以上范围内房屋建筑和市政基础设施工程(含轨道交通工程)的执法检查工作。

(四)做好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重大任务、重大案件的监督稽查工作,行使重大或跨区域的违法行为的行政处罚职能。

(五)受理违反建设房产法律、法规和规章行为的举报和投诉。

(六)拟订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的制度措施和组织实施,指导全市住房和城乡建设行政执法体系工作和信息化建设。

(七)承担法律法规规定的其他职责。

单位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保障服务中心 负责人 : 马仲君
地  址:宁波市鄞州区松下街595号
单位电话: (0574)89180832 传  真: (0574)89187266
  • 单位名称:宁波市住房和城乡建设执法保障服务中心
  • 负责人:马仲君
  • 地  址:宁波市鄞州区松下街595号
  • 单位电话:(0574)89180832
  • 传  真:(0574)89187266